11.11.11

進軍派對市場, 掌握獲利先機!

派對這個市場到底有多大?

雖然全球零售業一片慘淡,但派對商品這個類別卻以每年15%的速度成長,光以美國一地,上看百億美元的市場很值得創業者注意,不管景氣與否,美國人越來越喜歡開派對,零售商和廠商也忙著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主題及各式的授權商品。



市場不畏寒冬蓬勃發展~

派對商品專賣界的前幾大業者都頗具歷史,如在Nasdaq上市的Party City(代號PCTY)發源於1947年,擁有800家連鎖店,員工超過13000人PCTY,雖有Wal-Mart、Target等強大競爭者釋出更多空間陳售此類商品來搶市,但每年以資本額3億仍創造16億美元營收,淨利5千萬美元,年成長率20%。



瞄準新興中國市場 =

近來以推廣加盟體系急起直追的廠商Party Land(1988創立),John L. Barry表示,這個產業只能容納8到10個生產到銷售一條鞭的大廠商,包括Party City (Amscan)和American Greetings,在美國本土已逐漸飽和,成長的動能將會在向外輸出或借道網際網路。



Kid's Party 兒童派對是王道 :)

美國已創造出超過150種的派對主題,零售商和廠商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相關商品。現在媒體給了人們許多開派對的點子,也引發家庭娛樂的成長,現在的小孩會直接說他要一個迪士尼派對或其他知名的卡通人物派對。


派對商店結合電子商務 $

這個產業正在成長,許多商品毛利高達60%,但許多大型業者卻難以獲利,因為不但是品項密集,勞力密集,時尚導向,又有十足的季節性。完整的派對商品要管理的品項達到20000種,如果商品不動,就會被卡死,但要備齊這麼多品項,又不過度進貨或缺貨真的很難。除非整個供應鏈引進科技管理,採用即時系統,才能確保連鎖商店有效率獲利。
在地化創新最重要 ^^

除了傳統派對的型式,現在有一股新的勢力值得觀察,就是擅長進行在地行銷(micromarketing)和全套高水準服務的專賣店,例如以品牌Party Land四月時,紐約長島地區的派對專賣店就推出了各式各樣配合初領聖餐禮(First Communion)、猶太成人禮(Bar and Bas Mitzvah)的商品,以迎合當地為數眾多的天主教徒和猶太教徒,至於服務方面,和當地的商家合作,如外燴、酒吧、攝影師等,許多派對專賣店還提供汽球配送服務,派對設計整合能力滿足金字塔富裕需求。不要小看地區性派對的影響力,萬聖節就是從地區性活動風行到全球的派對活動!


熱情及時尚的行業!

派對設計師將成為21世紀熱門產業,

英國威廉王子的岳家,

凱特王妃的父母弟妹全家都從事兒童派對事業,

這是正在興起又非常熱門的時尚產業,

需要冒險精神及藝術特質,

還要童真及熱情的心理狀態,

 
適合年輕又有創意的"你"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